創世紀

杂食,大多推etj
不搞同人很多年
凹凸退坑了

【雷安】方舟②


个人文档整理
cp雷狮x安迷修
雷是安的老师。
可能是上篇的后续?个人觉得当做独立故事来看也ok
小学生文笔,ooc,bug有。

我不像其他老师那样喜欢自己的学生。相反,我很反感他做的一些事情。
比如无时无刻不把几百年前的骑士精神当做信仰。呵,这过时多少年了。现今社会可不会展现给你它美好梦幻的一面,恰恰相反,虚伪残酷才是它的“真实”。
然而他却毫不在意,总是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暴露给他人,努力的给黑暗的社会带来渺小的正义。
就像是废墟上的一缕金色的阳光,拼命地把光明和温暖带给愚昧无知的世人。

“大哥。”
那天下午我本打算睡个午觉然后随便找个地方寻点乐子,堂弟卡米尔的突然到访打破了我的计划。
“‘清洗’要开始了。”
他在说话时刻意压低了帽檐,即便如此我依然能够清楚的看到那双如雨后天空般清澈的眸子。但他带来的消息却让我措手不及。
“清洗”,对外宣称是神降罪于世人的标志,实际上不过是政府的首脑为了应对愈加严峻的人口压力而借圣经中典故来减少人数的手段。这种做法让我反胃,但是我没有权利干涉高层的决定。
我不过,是个比其他人聪明一点儿的老师罢了。
“‘方舟’已准备完毕。七日后启程,同时‘清洗’开始,”卡米尔注视着我,一字一句地说道,“大哥,您要不要先准备一下?”
“晚上再说吧,我先出去一趟。”

我得赶紧去找我的学生告诉他这个不幸的消息。但是我不能告诉他真相,不然以他的性格,肯定是会和那群老家伙拼个你死我活的。所以我利用了政府欺骗群众的手段,可并没有什么效果。果然那种东西他不会相信啊。
卡米尔建议我找个别的什么办法去劝劝他。不得不承认他的直觉太敏锐了,每次说出的话都直中我的要害。
“大哥其实……是在乎的吧?”
在乎?不存在的。只是因为他是我的学生而已,没有别的理由了。
当然,我也明白我在欺骗自己。
七天之后政府开始行动了。鬼知道他们那帮人用了什么,使人造的雨水拥有了强烈的腐蚀性。无论是公路,桥梁还是房屋建筑,都在与水滴接触时被摧残的千疮百孔。人们为了活着向政府制造的牢笼跑去,无暇顾及他人。
此时此刻,他们,都仅仅只是为了自己而活。
我站在方舟的顶端观察着这一切,直觉告诉我我的学生很快也会出现在他们之中。如我所料,他来了。
我看到他扶着一个膝盖受伤的小女孩到了门口,却被公职人员告知没有票无法乘坐方舟。看着他急得团团转的身影,我决定帮他一把,这也是我第一次决定做个好人。
我从顶部跳下,把票给了我愚蠢的徒弟,谁知他转手就把票给了那个小女孩。就这么不想活了吗?那两个公职人员在女孩上车后猛地关上了方舟的门,将我和他留在了外面。
洪水就要来了,我已经能听见远处嗡嗡的声音。
“安迷修。你觉得你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吗?”我把他拉到了一棵还没有倒坍的树上。我对政府还有点利用价值,就算高层不来,卡米尔也会来救我的吧。等待救援的时候不如和这家伙聊聊,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他在一起畅谈过了。
“至少在下维护了这个世界的正义,”他在旁边靠着我坐下,“倒是您,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榆木脑袋,我本来是想让你逃生的啊。
“为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说道,“可能是偶尔想和你一样去做个好人。不过看起来我似乎没那个几乎了呢。”
“哈哈……”真是搞不明白,他是怎么笑出来的。
我决定闭目养神,不再理会他。
就在洪水咆哮着冲过我们所在的这棵大树时,我听见了有东西落入水中的声音。我睁开眼发现那家伙跳进了水里,将一个没来得及跑走的女孩子推上树来。
“老师!麻烦您帮我一下!”
“……笨蛋。”
那女孩被吓昏了,我把她拖上树安顿好后去拉安迷修的手。偏偏这时一个浪头过来,使我没有抓住他的手。
该死!
“大哥,上来吧。”
我抬头,看到了卡米尔。他坐在机舱里驾驶着直升机,一侧的舱门已经打开,绳梯也放了下来。
“不了,你把这个女孩带走吧。我去救人。”我说道。
“……”卡米尔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神情。他降低了飞行的高度,载上女孩儿后又说道:“大哥,现在还是太危险了。不如我去找吧,您在这里先等一下。”
他说完边开着飞机走了,留下我面对着汹涌的洪水。

感谢上苍,卡米尔成功的把他带了回来。安迷修在顺水漂泊时被冲到了一片高处的空地上,正好让卡米尔发现了。
只是我再也没有等到他醒来。
END

评论

热度(13)